初一

15610

【丹雀】家有小鬼 -上

AU!AU!AU!

如有雷同,你来打我

请勿上升真人,也别上升我

  姜义建,釜山人,因名字发音有难度又叫做姜丹尼尔,20岁,就读于首尔S大舞蹈系现代舞专业,害怕的东西是虫和鬼。

  因为打工的关系,姜丹尼尔还是决定搬出学校寝室,在直属学长邕圣祐的帮助下租到出行方便,房东亲切还很便宜的一室一厅的出租房。结束了XX酒吧领舞的工作,没有多少入住要搬的东西,仅仅一个行李箱便是全部。听说出租房多多少少有些不干净,姜丹尼尔敲了敲自己的脑袋直骂自己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握起拳头放到嘴边清了清嗓子像是在给自己壮胆,陌生的环境,有些阴暗的走道,丹尼尔平时也不是自己吓自己的人,今天确实有些不一样,被一阵冷风吹的打起了寒噤。分明快伸手就好像能摸到门把手,却似乎还有好远的路。走道里的灯开始忽闪起来,门口好像有人,自己眼花了吗?本就有些年头的灯只能堪堪点亮楼道,时亮时暗的灯光只看见门口有一坨黑色的阴影,等到灯已经不再闪烁的时候丹尼尔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那个阴影前面,是个小孩,丹尼尔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呼了一口气。注意到一点动静而抬起头来望着姜丹尼尔的小脸激起了丹尼尔心里的伪父爱之心(?)。

  “鹅建哥哥,你回来啦,佑镇等了你好久呢?”自称佑镇的小男孩扯了扯丹尼尔的裤腿,奶声奶气的喊道。难道是亲戚的小孩吗?自己没和家人说过在外面租房住啊?而且这么可爱的亲戚他为什么一点都不记得?佑镇?我们姜家没有叫佑镇的啊?他是谁?姜丹尼尔脑内闪过无数个问题,然后蹲下身想要摸摸佑镇的小脑袋,丹尼尔的手穿了过去只摸到一片冰冷的空气,被吓得坐在了地上。woc,见鬼了,被小鬼叫了名字怎么办?学长介绍的地方好像不太靠谱啊?听说被鬼叫名字不要理他就没事,姜丹尼尔迅速的站了起来拍了拍裤子上沾的沙子,双眼直视前方,心里默念着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看不见,我听不见我听不见我听不见,拉着行李箱冲进房间反锁了房门靠在墙边喘着粗气。裤脚被人扯着,姜丹尼尔低头望去,“鹅..鹅建哥哥为什么不..不理佑镇,佑镇..佑镇都说了..嗝..等哥哥好久了。天神爷爷说了鹅建..鹅建哥哥会帮佑镇的...嗝..为什么看见..佑镇就跑..”佑镇的小脸上挂满了泪珠,哭的眼泪鼻涕都是,委屈的奶娃娃音一字一句都砸在丹尼尔心上,丹尼尔看着佑镇哭的眼睛鼻子都皱到一块去,心里软的一塌糊涂,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小鬼。之前的惊吓全部换成温柔,蹲着身子让自己和佑镇保持平视。

  “哥哥没有不理佑镇,只是还没反应过来,被佑镇吓了一跳而已,是哥哥胆子太小啦。佑镇可以先回答哥哥几个问题吗?回答完哥哥才能知道怎么帮佑镇哦。”佑镇的眼睛还泛着泪光,听见丹尼尔温柔的声音止住了哭泣,刚哭过的后遗症还不能马上停息,抽噎着点了点头。

  “佑镇怎么出现在这里的呢?”

  “天神爷爷送我来的。”

  “佑镇怎么知道哥哥的名字的呢?”

  “天神爷爷告诉我的。”什么天神爷爷,普通话不过关,名字都说错了,教坏小朋友,第一印象扣分。丹尼尔笑着继续问道。

  “天神爷爷都说了什么呢?”

  “天神爷爷说佑镇这么可爱,不应该出现在这个地方,天神爷爷还说了有个哥哥叫姜鹅建,跟着哥哥佑镇就会变回人了。天神爷爷‘咻咻咻’了几下佑镇就在这里了,然后天神爷爷也不见了。佑镇一个人在这里等哥哥等了好久(哭唧唧)。”

   “哥哥不叫姜鹅建,佑镇可以叫我丹尼尔哥哥哦,天神爷爷有没有说过怎样才能帮助佑镇呢?”

  姜丹尼尔差不多理清了佑镇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但他不明白自己有什么可以帮助一个小鬼重新变成人的能力。

  “天神爷爷说佑镇之前过得不快乐,丹尼哥哥的快乐信号最强烈,只有得到越多的快乐才能帮到佑镇。”佑镇说着还偷偷瞄了一眼丹尼尔,丹尼尔好笑的看着他,忍住了想要摸摸他小脑袋的想法。

  “为什么天神爷爷帮不了你呢?”

  “天神爷爷不快乐,世界上有好多事情都影响天神爷爷的心情,天神爷爷生起气来好凶的。”说着还学起了口中天神爷爷生气的样子叉起腰来,鼓起两边的腮帮子简直不要太可爱,丹尼尔被佑镇逗笑,隔着空气摸了摸他的发顶,

  “哥哥一定会帮佑镇的。”

-TBC

评论(5)

热度(72)